新華網 正文
392名全國人大代表圍繞“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進行專題學習
2019-07-08 18: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8日電(記者陳菲、黃玥)十三屆全國人大第8期代表學習班5日至8日在上海舉行。在4天的學習中,392名全國人大代表圍繞“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進行了專題學習。

  學習期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分別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入學習貫徹憲法,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立法許可權、立法程式和立法工作”“我國民法典編纂工作的進展情況和重要問題”“做好法律案的審議工作”“立法規劃和代表立法議案建議工作”等進行專題講授。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高度重視全國人大代表學習培訓,舉辦了多期代表履職學習班,基本實現本屆新任基層代表履職學習全覆蓋。代表學習培訓目前已轉入專題學習階段。

  據悉,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今年圍繞“預算審查監督”“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組織4個專題學習班,其中“預算審查監督”專題學習班已于5月在北京舉辦。在本屆代表任期內,將圍繞代表履職需要,繼續組織代表分領域、分專題開展學習培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