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出席第八屆世界和平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2019-07-08 16:36: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鄭明達)以“穩定國際秩序:共擔、共治、共用”為主題的第八屆世界和平論壇8日在清華大學舉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7月8日,以“穩定國際秩序:共擔、共治、共用”為主題的第八屆世界和平論壇在清華大學舉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王岐山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實現了從溫飽不足到全面小康的歷史巨變,中華民族迎來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中國始終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永不謀求勢力范圍。面對當今國際秩序變革調整,中國主張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多邊主義基石,拓寬共同發展途徑,促進文明互學互鑒,攜手應對人類共同新挑戰。呼吁各國堅守和平發展的信念,毫不動搖地推進經濟全球化,共同構建更加公正合理、穩定有效的國際秩序。

  全文:

  王岐山在第八屆世界和平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全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