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成功研制出六種藏藥標準品
2019-07-08 15:4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7月8日電(記者白瑪央措)由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擔的6個國家天然産物標準樣品研制項目近日通過專家評審。

  2006年,藏醫藥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近年來,藏醫藥在保持傳統的同時,積極探索標準化、國際化發展方向。

  據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員李玉林介紹,他所在的科研團隊于2015年啟動“6個國家天然産物標準樣品研制項目”,與山東省分析測試中心聯合協作,近10名科研人員刻苦攻關,以訶子酸、訶黎勒酸、胡麻苷、雛菊葉龍膽酮、大麥黃苷和皀草黃苷6種藏藥材中的特徵性活性化學成分為研究對象,研制出國家天然産物標準樣品。

  “這六種標準品,對解決過去存在的不同成分品質差異難題具有重要意義,意味著藏藥從傳統作坊走向標準化産業化又邁進一步。”長期致力于藏藥標準化研究的李玉林説。

  “藏藥化學標準品的研制,對于藏藥材標準升級、藏藥現代化研究工作及推動藏醫藥産業發展具有重要的價值。”青海省科技廳組織專家對項目成果進行評審和驗收,來自青海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評中心的國家藥典委員劉海青説,研究成果對于解決藏藥標準化的技術瓶頸問題具有重要示范意義和應用前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