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招募400名銀齡教師講學 提升農村學校辦學水準
2019-07-08 15:2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8日電(記者吳曉穎)記者8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該省啟動銀齡講學計劃,今年將招募400名優秀退休教師到農村中小學講學,以加強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教師隊伍建設,幫助提升教學水準。銀齡講學教師工作經費標準為年每人平均2萬元。

  據悉,此次招募對象為退休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骨幹教師,要求年齡不超過65歲、原則上應具有中級及以上教師職稱、具有教師資格證書且教育教學經驗豐富。

  記者在《四川省銀齡講學計劃2019—2020學年招募需求表》上看到,提出申請的學校包括甘孜藏族自治州得榮縣第二完全小學、樂山市馬邊彝族自治縣第一初級中學、涼山彝族自治州普格縣民族初級中學等農村中小學校。

  招募到的銀齡講學教師可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也可根據受援學校的教育教學需求進行聽課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或專題講座。講學教師可以指導青年教師、協助學校做好教學管理和開展教研活動等豐富多樣的講學活動,帶動提升受援學校教育教學和管理水準。

  根據安排,銀齡講學教師報名時間為7月1日至8月20日,于2019年秋季到位,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于1學年。各受援縣(市、區)教育局與擬招募銀齡講學教師簽訂銀齡講學服務協議,一年一簽。

  據介紹,銀齡講學教師服務期間人事關係、工資福利等待遇不變,工作經費標準為年每人平均2萬元,按月發放。受援縣為銀齡講學教師提供周轉宿舍,配備必要的生活設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2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