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退役軍人李旭東:空中應急保障“急先鋒”
2019-07-05 18:0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5日電 退役軍人李旭東:空中應急保障“急先鋒”

  張玉清、張卿晨、蘇進

  在一次突發山火的撲救中,受西南風的影響,火情向四周迅速蔓延。李旭東得知火情後,迅速帶領6名人員和2架無人機趕赴現場,及時為滅火指揮部提供火情資訊,加快了滅火的精度和速度。

  李旭東是山東省首支民兵無人機應急保障分隊隊長。

  從小,他就癡迷無人機。在他的書房裏,至今保留著早年收藏的無人機模型和畫報、雜志上刊登的無人機圖片。

  2014年,他從部隊自主擇業後,瞄準新興市場創業,成立了山東獵隼無人機科技有限公司,很快成為一支國防預備力量空中應急保障“急先鋒”。

  2019年春節前夕,濟南市政府和濟南警備區組織多機種、多機型航空應急救援演練。接到指令後,李旭東迅速帶領民兵無人機應急保障分隊趕赴現場,對險情區域實施空中偵察,並及時向演習指揮部提供資訊。

  在3個多小時的演習中,李旭東帶領的無人機應急保障分隊實況提供災情現場場景,為指揮部正確決策提供了有力參考。

  2018年9月,山東省軍區和濟南警備區在泉城廣場舉辦紀念濟南解放70周年及全民國防教育圖片展,山東獵隼無人機伴隨保障;

  2018年11月底,濟南警備區組織大學生軍事技能比武,李旭東和他的無人機團隊為大比武提供空中目標保障;

  2019年2月初,山東省政府在泰安舉行全省應急救援演練,李旭東和他的團隊作為唯一無人機保障隊伍參加;

  每年9月30日烈士紀念日,李旭東和他的團隊都會組織數架無人機,攜帶條幅在濟南英雄山上空巡禮,向烈士致敬……

  近年來,他和隊員們還先後參與濟南南部山區火災救援、地質勘察、病蟲害農藥噴灑、黃河淩汛偵察等工作,為軍地提供了大量無人機應用服務。

  夢想在藍天,回報在大地。為進一步拓展無人機航空專業發展空間,他們還和多所院校結成戰略聯盟,成立航空班,在校無人機航空專業學生已達2000余人。

  作為一名退役軍人,李旭東説:“我要盡我所能為中國夢強軍夢做出自己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