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網絡主題活動啟動
2019-07-04 09:3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西安7月4日電(于子茹)3日,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陜西省委網信辦、省扶貧辦共同主辦的“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陜西在行動”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在西安正式啟動。來自中央和省級的30余家新聞媒體記者參加活動啟動儀式,並將在為期一周的時間內赴漢中、安康、商洛等3市,圍繞深度貧困地區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社會扶貧,以及扶志扶智、農民住房保障、農村環境提升等內容開展集中採訪。

  陜西是革命老區,同時也是我國貧困面大、貧困人口多、貧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不斷推進脫貧攻堅走向深入、取得重大性進展。舉辦此次網絡主題活動,旨在全面反映全省脫貧攻堅新成效、決戰時刻新舉措,真實講述陜西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幹部群眾攻堅克難、齊心協力,脫真貧、真脫貧的感人故事。

  活動要求媒體記者要牢記職責使命,充分運用網絡傳播優勢,把當地開展脫貧攻堅、推動改革發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給廣大網民;要踐行“四力”要求,把脫貧攻堅一線作為學習歷練的平臺,把“粘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脫貧故事”講好、寫活;要發揮創新精神,更多地採用直播、短視頻、微動漫等網民喜聞樂見的新技術新應用,以鮮活生動的方式、清新樸實的語言把脫貧攻堅的經驗做法和扎實成效展現好,讓網民愛聽愛看,真正形成網上傳播聲勢。

  除陜西外,據介紹,未來一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網絡主題活動還將在貴州、甘肅、吉林、雲南、安徽、山西、寧夏等8個省區同步展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21017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