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聯合部署文物火災隱患排查整治行動
2019-07-04 15:3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4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國家文物局、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聯合印發通知,在全國文物係統部署開展文物火災隱患排查整治行動。

  據介紹,排查整治行動將從7月持續到9月中旬,排查范圍覆蓋具有火災風險的不可移動文物、各級博物館和紀念館等文物收藏單位,重點是古建築群、傳統村落、宗教活動場所、博物館、文博開放單位和文物保護工程工地等火災誘因較多的單位和場所。

  同時,排查整治行動將對文物、博物館單位電氣故障、用火安全、燃香燒紙、危險物品管理、設施設備狀況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火災隱患和問題進行重點整治。排查整治行動期間,國家文物局和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將適時開展聯合督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