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亳州:12萬多名黨員登臺講授“微型黨課”
2019-07-04 15:3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4日電(記者姜剛)以中國好稅官用生命詮釋為民服務的事跡,講述堅定理想信念;以稅務幹部擔任駐村扶貧工作隊長的經歷,講述堅持心繫群眾……近日,在國家稅務總局亳州市譙城區稅務局機關第一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現場,黨員曹晨聲情並茂的授課贏得臺下熱烈掌聲。

  借助PPT課件,曹晨給全體黨員上了一堂名為《不忘來時路》的“微型黨課”,以身邊人的先進事跡,闡述共産黨員如何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亳州市委自去年3月起,決定在所有黨支部中開展“全體黨員講微型黨課”活動,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堅持黨性立場,突出黨性教育,緊密聯繫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員幹部群眾思想實際,在授課主體上,變傳統的領導、專家為黨員主講,為全體黨員人人上講臺、個個當教員。

  在展現形式上,變“灌輸”為“對話”,授課黨員借助PPT課件、音視頻等媒介,將黨的理論知識用老百姓語言來闡述。“微型黨課講的是身邊人、身邊事,大家看得見、摸得著,感同身受。”安徽濟仁藥業有限公司黨員李翔宇説。

  關于微型黨課內容,有的黨員注重講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大道理,又講關係老百姓柴米油鹽、衣食住行的小道理;有的黨員聚焦脫貧攻堅大主題,又聚焦黨員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和疑點問題,使黨課更接地氣、更聚人氣。

  安徽古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技術中心黨支部書記張建林説,該支部49名黨員,6成以上講了微型黨課。“現在講課的黨員積極性高了,大家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結合實際爭相傳播,聽課的黨員積極性也高了,請假的明顯少了。”

  輻射帶動效應越來越強。秦鳳玉説,亳州市委開展微型黨課巡講暨萬堂黨課進基層活動,將層層遴選出來的優質微型黨課選手,分領域組建巡回宣講團到基層開展宣講。全市已組織巡講2000多場次,覆蓋黨組織3000多個。

  截至今年6月,亳州市已有7135個黨支部的12萬多名黨員登臺授課,100多萬黨員群眾受到教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1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