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光彩事業助推甘肅脫貧 文旅産業成招商熱點
2019-07-03 17:5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3日電(記者劉能靜)記者3日從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召開的“中國光彩事業臨夏行”活動上了解到,此次“中國光彩事業臨夏行”暨第25屆蘭洽會洽談對接項目達196項,投資金額超490億元,其中文化旅遊産業成招商引資熱點。

  甘肅臨夏州是我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之一,貧困發生率約8.9%。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洽談對接項目196項,投資金額490.85億元,其中洽談對接成熟的合同項目103項,投資金額達234.82億元。活動還募集了1.78億元公益捐贈金,用于修建小學、幼兒園等設施來改善群眾生活條件。

  據介紹,此次在所有洽談對接成熟的簽約項目中,文化旅遊類項目投資金額最高,約73.03億元;文化旅遊合作項目數達19項,包括永靖縣旅遊觀光有軌電車項目、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古冰川地質公園項目、臨夏市金芍王子田園綜合體項目等。

  光彩事業是在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的組織推動下,我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于1994年為配合國家八七扶貧攻堅計劃而發起實施的一項社會扶貧事業,至今已實施了2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0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