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標準嚴要求 抓實在見實效——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07-03 15: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 題:高標準嚴要求 抓實在見實效——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新華社記者林暉、黃小希、王琦

  近期,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聚焦主題主線,堅持知行合一,強化問題意識,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中央組織部把主題教育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

  中央組織部在精心組織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同時,把部機關開展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部務會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總要求、目標、重點措施和作風要求,突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主題,高標準、嚴要求,抓實在、見實效。

  中央組織部理論學習中心組以上率下,圍繞“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如何守初心、擔使命”開展第一次集中學習研討。部機關舉辦部中心組(擴大)學習報告會,請有關專家圍繞“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作報告。部內各單位在引導黨員自學基礎上,採取專題讀書班、主題報告會、知事講堂、青年書苑、老同志講傳統、學習先進典型等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中央組織部機關把主題教育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邊學邊查邊改,一開始就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列出組織工作和部機關自身建設問題清單,提出主題教育期間重點整治問題及有關考慮,督促指導部內各單位緊密結合職能職責和正在做的事情,組織開展調查研究,檢視反思突出問題,切實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中央宣傳部堅持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兩手抓兩促進

  中央宣傳部堅持政治站位,把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部務會切實負起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堅持聚焦主題學、聯繫實際學、嚴肅認真學,採取專題研討班、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等形式,認真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部務會成員分別談學習體會,有力帶動各單位黨員幹部把學習擺在突出位置,既抓自身的理論學習,又抓全黨全社會的理論武裝,組織編寫《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著力做好主題教育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

  中央宣傳部堅持問題導向,一開始就奔著問題去、對著問題改,部務會成員分別帶隊,通過基層走訪、徵求意見座談會等形式,深入調查研究,認真檢視問題。

  同時,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主題教育同深化理論研究宣傳闡釋結合起來,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同建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打牢基層基礎結合起來,使主題教育和宣傳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中央統戰部把解決突出問題擺上重要議事日程

  6月10日中央統戰部啟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部領導班子充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的重要論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已進行3次部中心組集體學習。每次學習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由部分部班子成員結合分管工作重點發言,其他同志交流發言,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築牢理想信念結合起來,與研究謀劃各領域統戰工作結合起來,真正學懂弄通做實。

  同時,把解決突出問題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做到“一開始就改起來”。6月中旬開始,部班子成員督促分管部門和聯繫單位按照“黨中央關注、基層統戰部門和統戰成員期盼、三個月主題教育期間能解決或能取得顯著進展”的標準,梳理工作和思想方面突出問題“兩個清單”,確定調研和整改重點任務,並把開展中央巡視整改“回頭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黨的政治建設督查反饋問題整改作為重要內容,梳理細化具體問題及整改措施,深入細致“復查體檢”,逐一分解落實。

  中央統戰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還就青年幹部加強理論學習、做好統戰係統主題教育指導工作等進行部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高標準嚴要求 抓實在見實效——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0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