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戲劇組團“出徵”阿維尼翁戲劇節
2019-07-03 14:3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白瀛)受文化和旅遊部委託,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將于今年阿維尼翁戲劇節期間舉辦“聚焦中國”活動,集中展演孟京輝導演話劇《茶館》、三拓旗劇團肢體劇《水生》、上海音樂廳音樂舞蹈劇《水腔》、蘇州昆劇院昆曲《浮生六記》、北京青年戲劇工作者協會話劇《嘿!是我》5部中國作品。

  阿維尼翁戲劇節創立于1947年,每年夏天在“世界文化遺産”法國南部小城阿維尼翁舉辦,和英國愛丁堡藝術節、德國柏林戲劇節並稱世界三大戲劇節。近年來,中國戲劇人逐漸成為阿維尼翁戲劇節的常客。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負責人3日在京介紹,今年7月4日至28日舉辦的戲劇節期間,將有10余個中國劇目在戲劇節期間上演,其中孟京輝導演的《茶館》受邀進入戲劇節核心板塊IN單元,這是中國當代戲劇首次進入IN單元,是中法戲劇交流的重要成果。

  據介紹,“聚焦中國”活動旨在通過中國優秀戲劇劇目的集中展演,加強中法兩國在戲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更好地借助國際高水準藝術節平臺,積極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0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