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器官捐獻登記志願者逾135萬 “90後”成中堅力量
2019-07-03 07:49:0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全國器官捐獻登記志願者逾135萬

  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施予受”器官捐獻平臺志願登記人數今天超100萬,加上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平臺登記人數,全國志願登記人數達到1352576人,實現捐獻24269例,捐獻器官69302個。

  當天,中日友好醫院“施予受”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平臺正式上線,至此全國已有20多家醫院入駐該平臺。“施予受”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平臺成立于2014年3月,是國內首個器官捐獻登記網站,目前已發展成為重要的公民器官捐獻志願登記平臺。從統計數據來看,“90後”已經成為器官捐獻的中堅力量,人數比例超過53%。

  目前中國公民有3條渠道可以登記成為器官捐獻志願者:一是到當地紅十字會器官捐獻管理機構,填寫並遞交《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登記表》;二是登錄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網站或微信公眾號(中國人體器官捐獻),進行線上登記;三是通過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授權其他資訊平臺報名登記器官捐獻意願。“施予受”器官捐獻平臺也可以進行志願登記,登記成為器官捐獻志願者僅意味著公民表達了支援器官捐獻的個人意願。最終捐獻與否,取決于公民是否達到了符合器官捐獻的醫學狀態及必要的程式,並經過嚴格的倫理、醫學等程式進行。此外志願者還可隨時取消登記。(記者李紅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