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大連一老人戴“勿需讓座”胸牌乘地鐵獲讚
2019-07-02 07:16:5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老人戴“勿需讓座”胸牌乘地鐵獲點讚

  老人稱年輕人上下班很辛苦,自己站著不累,只要身體硬朗,一定不給別人添麻煩

  6月24日,有遼寧大連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了一組引發熱議的圖片,照片中一位老人佩戴著一塊LED胸牌搭乘地鐵,胸牌上寫著“勿需讓座”。

  7月1日,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繫上了照片中的這位老人劉增盛,老人今年已經76歲。北青報記者了解,劉增盛老人佩戴這塊胸牌搭乘地鐵其實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只不過這次偶然被網友拍到,才引發了大家的關注。

  劉增盛老人的朋友王女士告訴北青報記者,老人今年雖然已經76歲,但是身體硬朗,“老人之前當過兵,在部隊做過電影放映員,後來收集膠片電影放映機和電影膠片也成了老人的業余愛好,現在一家文化公司委託他做一些電影放映的工作。”

  北青報記者了解,老人居住的地方位于大連市的西崗區,而老人平時放映電影的地方位于距離大連市區較遠的旅順口區,單程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往返需要換乘地鐵和公交車,而且老人往返的時候,與上下班高峰期幾乎重合。

  “老人身體算是硬朗,所以地鐵或者公交車裏人比較多的時候,即使有人給他讓座,他也是婉拒的。”王女士説,“于是兩年前他從網上買了這塊LED胸牌,自己下載了APP,上面滾動寫著‘一路鶯歌燕舞 勿需讓座 謝謝’。只不過是最近被網友拍下來,才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對于劉增盛老人的做法,很多網友表示很感動,並且説遇到這樣理解年輕人的老人,一定會讓座的。

  劉增盛老人則表示,年輕人上下班已經很辛苦,自己站著也不感覺到累,只要身體還硬朗,就一定不會給別人添麻煩。(記者 付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9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