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雪山險路立誓言——記一場長徵途經地的黨員教育活動
2019-07-01 23: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7月1日電  題:雪山險路立誓言——記一場長徵途經地的黨員教育活動

  新華社記者周相吉、高健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60歲的黨員范華亮大聲朗讀入黨誓詞。

  “作為黨員,我們要做到不忘初心,就要為村民多辦實事……”黨員張清向大家承諾。

  “作為黨員,一定要嚴守黨的紀律,否則就沒有資格成為一名黨員,在黨內工作……”黨員莊作棟説。

  7月1日,在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紅原縣亞克夏山山林深處的一條土路旁,刷經寺公路管理分局和紅原縣亞休村的27名黨員圍坐一圈,談自身感想體會,表達忠于黨的決心,以一場黨建主題教育活動慶祝建黨98周年。這條布滿沙石、蜿蜒曲折的土路,是83年前紅軍長徵時數次翻越亞克夏雪山途經的道路。當年,不少紅軍將士因氣候惡劣、缺衣少食在這裏壯烈犧牲。

  亞克夏山是紅軍長徵途中翻越的大雪山之一。在紅軍指戰員犧牲的海拔4800米的山口,修有一座紅軍烈士墓,後來墓碑被遷至距離亞休村幾公里的山林中。如今,坐落在亞克夏山山腳下的亞休村成為紅軍長徵主題教育基地,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來自各地的黨員身著紅軍軍服,到這裏祭奠犧牲的紅軍將士,重走長徵路,感受紅軍將士不懼艱險、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

  主題教育活動上,圍繞亞休村今後的發展,黨員們紛紛表達了“擼起袖子加油幹”的決心。亞休村村黨支部書記唐坤才表示,要加大長徵精神的傳承和發揚,將紅色精神融入鄉村建設的實際工作當中。“我們要繼續豐富村裏農産品的種植種類,利用好紅色資源,推動旅遊發展,實現鄉村振興。”唐坤才説。

  活動結束後,唐坤才揮舞黨旗,帶領大家沿土路前進。他向記者介紹,亞休村有著悠久的紅色傳統,當年紅軍翻越亞克夏山的時候,老一輩村民不僅主動為紅軍帶路,想辦法掩護紅軍不受土匪的襲擊,還有不少有志青年加入了紅軍隊伍。

  亞休村雖然地處大山深處,自然條件艱苦,但當地村民通過種植萵筍,積極發展旅遊業,實現戶均年收入5萬余元,最多的年收入近40萬元。“我們不僅被紅軍將士的精神感動,而且十分感恩,因為他們的犧牲,讓老百姓翻身做了主人,過上了安逸的日子。”范華亮説。

  此後,27名黨員來到紅軍烈士墓前,齊聲合唱《歌唱祖國》,然後為烈士掃墓,敬獻鮮花。“在這裏慶祝建黨98周年,具有極其特殊的意義,因為紅軍長徵精神是黨性最好的體現。”刷經寺公路管理分局黨員莊作棟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雪山險路立誓言——記一場長徵途經地的黨員教育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9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