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氣象臺:今年首個可能登陸我國的颱風正在形成
2019-07-01 21:4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 高敬)中央氣象臺1日消息,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有可能發展為颱風,並將于2日晚上到3日淩晨在海南島東部到廣東雷州半島一帶沿海登陸,強度為熱帶風暴級,成為今年首個登陸我國的颱風。

  受其影響,華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島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氣象臺預計,1日至4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灣、瓊州海峽、廣東西部沿海、海南島沿海、廣西沿海及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將有6-7級風,海南島東部和南部沿海、北部灣風力8-9級,部分海域陣風達10-11級。同時,華南及雲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海南島、廣東沿海、廣西沿海及西沙群島海域、北部灣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這些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雨和雷暴大風。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方翀介紹,此次降水將有利于緩解海南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區前期的旱情,但也會對北部灣和西沙地區附近的海運造成影響。南海、北部灣以及島礁附近的船舶需及時回港避風,防范大風的不利影響。此次天氣還可能會給雲南等地質脆弱區帶來降水,需要防范地質災害的發生。

  他同時介紹,2日到5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北部等地將持續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最強時段在3日到4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北部、山東北部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達38℃到40℃。公眾需注意做好防暑防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9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