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裏落實在行動中
2019-07-01 15:5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7月1日電 題: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裏落實在行動中

  新華社記者吳振東、郭敬丹

  “尋訪聖地感觸良多,只有不忘來時的路,才能更好地走向明天。”“重溫歷史,不忘初心,勇擔使命!”……

  在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的電子留言簿上,來自全國各地的瞻仰者紛紛寫下感悟。一頁頁翻過去,初心和使命是出現最多的字眼。對共産黨員來説,在黨的誕生地回顧建黨歷史,重溫入黨誓詞,對標理想信念,更能體會初心和使命的力量。

  “欲事立,須是心立”。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正是因為我們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才能團結帶領人民攻堅克難,創造出彪炳史冊的業績。

  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裏,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堅決鬥爭,才能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築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

  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對馬克思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才能加深對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增強履職盡責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裏,才能具備強烈的責任意識與擔當精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只爭朝夕、奮發有為,對照黨章黨規要求,以革命先輩、先進典型為榜樣,黨員幹部不妨捫心追問:自己在大是大非前能否堅定正確方向?在矛盾困難前能否迎難而上?面對歪風邪氣能否堅決鬥爭?唯有校準方向、找準坐標,時時自省,才能不負初心、不辱使命。

  在黨和國家的事業步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深刻體會這八個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可為黨員幹部注入“踏平坎坷成大道、鬥罷艱險又出發”的精神力量,助力砥礪前行,爭取更大榮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華時評: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裏落實在行動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9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