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閱讀文學經典”係列活動在京舉辦:開啟世界文學之旅
2019-06-29 19:4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史競男)雨果、莎士比亞、曹雪芹、塞萬提斯、托爾斯泰……文學大師和他們筆下的偉大作品,匯成跨越時空的燦爛文學之路。為使讀者有更多機會、更好方式深入體會世界文學經典作品,“閱讀文學經典”係列活動29日在京啟動。

  據介紹,該活動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和首都圖書館聯合主辦,邀請了余中先、陸建德、曹立波、陳眾議、劉文飛等資深學者、研究者,分別圍繞“巴黎聖母院與《巴黎聖母院》,彼此造就對方”“莎士比亞筆下的女性形象” “《紅樓夢》中人與曹雪芹的眼前人”“永遠的騎士——塞萬提斯與《堂吉訶德》”“托爾斯泰的三部長篇小説”等題目舉辦講座,為廣大讀者深度解析五位世界文學大家及其作品,展示文學的魅力。

  此外,為了讓讀者能更深入了解世界文學、品讀經典,除了係列講座,還將舉辦同名展覽。展覽將展出各個時期20余種不同版本的圖書及百余張插畫作品,呈現經典流傳的軌跡和不同時代的審美特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8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