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促進漁民轉産 推進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
2019-06-29 16:5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9日電(記者陳健)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多部門近日聯合出臺了《四川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建立補償制度實施方案》,要求相關部門核查清楚相應的退捕漁民漁船數量,綜合施策、因地制宜促進漁民轉産,落實好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

  四川在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涉及18個市(州)、115個縣。按照有關要求,各地將根據“長江流域水生生物保護區”“長江幹流和重要支流除保護區以外的水域”“大型通江湖泊除保護區以外的水域”“其他相關水域”等不同水域情況,分類分階段推進禁捕工作。

  四川將做好調查摸底,掌握退捕轉産漁民戶數、人數、年齡、生産生活基本情況,因地制宜制定漁民退捕轉産方案。在補償安排上,四川將統籌財政補助資金,用于退捕漁民臨時生活補助、社會保障、職業技能培訓等。各地將結合退捕漁民意願,有計劃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類專業技能培訓,積極引導當地企業吸收轉産漁民再就業,並加大對轉産漁民的創業扶持力度。

  四川還將加強執法監督,提升水生生物資源保護執法管理能力,加強禁捕區域執法裝備設施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8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