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協網上曝光抄襲等違規申報會員行為
2019-06-29 16:5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吉寧 俠克)為有效遏制抄襲他人作品等違規申報會員行為,中國美術家協會近日對2018年度違規申報美協會員行為予以網絡曝光。

  據中國美協相關負責人介紹,共有1803人通過網上申報係統提交2018年度新會員申報資料,經各省級美術家協會初審和中國美協終審,共有1192人進入終審公示。

  其間,經中國美協查實,來自江蘇、山東、天津等地區和單位的32名申報者的作品因抄襲被取消會員申報資格。另有3人以取消資格的作品申報,4人冒充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1人偽造參展證書,均受到“在達到入會條件後,順延三年才能再次申報”的懲戒。

  此外,中國美協還查實多名申報者存在“未過申報懲戒期”“故意上傳錯誤圖片”等違規行為,都給予取消當年申報資格的懲戒。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一些美協會員申報者存在抄襲他人作品,涂抹、修改證書,假冒中國美協會員舉辦展覽、出版書籍等諸多違規行為。對此,中國美協2016年首次啟動會員網上申報係統,接受全社會廣泛監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8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