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動駕駛測試道路 北京出臺管理辦法
2019-06-29 07:45:0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8日,北京市交通委發布自動駕駛測試道路管理辦法。管理辦法明確,對擬開放的測試道路的規劃背景、交通現狀、存在問題、防控措施、社會影響和群眾滿意度等方面須進行風險評估。也就是説,在進行風險測評後,才可以按程式許可自動駕駛車輛上路。

  同時,自動駕駛路測區域應在地圖上標注,方便市民識別。在遇到交通管制等特殊情況,應採取措施保障自動駕駛車輛安全。

  在具體操作上,相關方須根據道路基本情況,評估開放測試道路風險,對道路進行篩選,編制《道路情況確認表》,並繪制相應的測試道路地圖。

  如為測試路段,應在地圖上明確標識;如為測試區域,應在地圖上標識測試區域邊界。測試道路地圖應能清晰顯示測試道路名稱。

  同時,在路測前,須組織完善道路標線、施挂測試道路指示標誌,方便市民識別。

  北京市交通委介紹,在具體管理上,測試道路所在區政府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應定期對測試道路進行日常巡查,確保測試道路路況、路牌和標識標線狀況良好。(記者 劉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68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