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最大兩艘海洋漁業綜合科學調查船正式交付使用
2019-06-28 19: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8日電(記者李榮)我國最大的兩艘海洋漁業綜合科學調查船“藍海101”“藍海201”28日在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正式交付使用,將以優良的船舶性能和強大的科考功能服務海洋漁業資源調查。

  據了解,“藍海101”和“藍海201”是農業農村部迄今投資最多、噸位最大、設施最先進的海洋漁業綜合科學調查船,分別由中國水産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産研究所、東海水産研究所負責建設和具體運作維護,主要承擔海洋漁業資源與漁業環境的常規、專項和應急調查監測以及海洋綜合調查和研究,為我國完善海洋漁業管理制度、科學利用海洋漁業資源、促進漁業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藍海101”和“藍海201”也是全國漁業資源調查船體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實現我國海洋科技跨越式發展、全面提升海洋科技創新能力的重要平臺保障。兩艘海洋漁業綜合科學調查船的交付使用,標誌著我國三大海區均有了1000噸級以上專業的海洋漁業調查船。正式投入使用後,“藍海101”和“藍海201”將成為我國漁業資源與環境綜合調查的主力船舶,也將有助于深入開展遠洋與極地漁業科考探究。

  中國水産科學研究院院長王小虎表示,將以兩船的正式交付為漁業資源科學研究的新起點,進一步充實我國海洋漁業調查船體係,構建我國漁業科學研究及資源綜合利用的重要科學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8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