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勞動築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落幕
2019-06-27 19: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6月27日電(樊曦、王亦瑋)“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首場主題賽事——“勞動築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27日在濟南圓滿落下帷幕,3名選手獲得金獎。

  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演講比賽決賽並為獲獎選手頒獎。3名金獎獲得者分別來自鄒城特殊教育學校,中車株洲分公司和人民銀行南京分行。

  “勞動築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通過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激發職工群眾的愛國之情、報國之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爭做新時代奮鬥者。

  比賽分預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總工會和鐵路、民航、金融工會、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總工會及國務院國資委直屬企業的35支代表隊參加。經過兩天半的激烈角逐,3名選手獲得金獎、7名選手獲得銀獎,10名選手獲得銅獎,另有北京市總工會等20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3名金獎獲得者將被推薦參加11月份在北京舉辦的“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決賽。

  比賽包含主題演講和知識問答兩個環節。主題演講環節由選手以“勞動築夢”為主題自行命題進行演講,講述新中國成立70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廣大職工工作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立足崗位為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奮力拼搏,用勞動創造托起中國夢的感人故事,以小見大,多層次多角度呈現廣大職工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的生動實踐。答題環節則主要考察選手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相關知識的學習成效。

  本次主題賽事由全國總工會主辦。參加本次全國比賽的選手全部來自基層一線,涵蓋電力、航空、交通、建築、教育、稅務等20多個行業,年齡最小的22歲,最大的58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勞動築夢”全國職工演講比賽落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8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