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郊基層人大代表專題詢問:“垃圾分類,你準備好了嗎?”
2019-06-26 19:3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6日電(記者李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7月1日將正式實施。滬郊金山區人大代表26日進行專題詢問,與有關部門面對面,直擊垃圾分類推行中的難點、痛點。

  金山區人大代表陸愛國在參與基層調研中發現,部分居民在垃圾分類工作開展後,擔心自己辛辛苦苦分好了垃圾,但運輸過程中幹濕垃圾還是被放在了一起。借此次代表專題詢問活動的機會,他希望區綠化市容局能給居民吃一顆“定心丸”,讓垃圾分類工作今後能更順利地推進。

  針對小區垃圾駁運和環衛車輛收運環節中還存在一些混裝混運的問題,金山區綠化市容局局長樊文軍在回答時表示,此問題一部分原因在于有的小區物業垃圾分類駁運意識還不強;一部分原因在于目前仍存在濕垃圾車輛的缺口,導致部分環衛作業公司作業時未有效開展分類運輸作業。

  根據相關實施方案,滬郊金山區應配置濕垃圾清運車30輛,截至6月21日已到位濕垃圾清運車15輛,新購12輛濕垃圾清運車還在走招標程式,預計能在7月1日前到位,還有5輛在辦相關手續,屆時金山區將有32輛濕垃圾清運車,能基本滿足當地濕垃圾分類清運要求,杜絕垃圾分類清運中的混裝混運現象。

  樊文軍也歡迎市民若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小區、環衛企業有混裝混運情況,可以拍攝照片、短視頻然後通過微信公眾號“綠色金山”進行舉報;或者直接撥打24小時舉報電話進行舉報。下一步,計劃在環衛作業車輛安裝視頻監控,加強全過程監管。

  上海金山區人大常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人大代表的專題詢問,不是“泛泛而問”,是向政府部門反饋代表專項監督的成果,傳遞人民群眾的智慧結晶,問出解決問題的思路舉措,共同打贏這場垃圾分類的攻堅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