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中朝友好:有傳統,有未來
2019-06-26 20:2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理學院》之【100秒漫談斯理】係列之九

  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在中朝建交70周年的重要節點,成為兩國關係交往史中的一座重要裏程碑。

  為中朝傳統友誼賦予新內涵。70年來,中朝幾代領導人一直保持密切交往,書寫了國際關係史上的佳話。過去15個月來,中朝最高領導人5次會晤,就中朝關係、半島形勢等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一係列重要共識。面對國際和地區形勢深刻復雜演變,兩國領導人牢牢把握中朝關係發展大方向,為兩國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為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夯實民間友好基礎是推進中朝關係發展的重要途徑。從深化兩黨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到加強雙方幹部培訓和人員往來,再到開展教育、衛生、體育、媒體、青年、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友好交往、務實合作將為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也將為中朝友誼鞏固發展打牢根基。

  為地區和平穩定開創新局面。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是人心所向,是大勢所趨。中方支援朝方堅持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正確方向,支援通過對話解決朝方的合理關切,願同朝方及有關各方加強溝通和協調,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只要各方相向而行,地區和平穩定的光明前景可期。

  繼承傳統友誼,面向光明未來,中朝友誼的“新篇章”必將翻開燦爛新頁,中朝友誼這棵參天大樹一定會枝繁葉茂、萬古長青。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陽 高風

策 劃:安傳香

監 制:劉雲伶

編 輯:李潔瓊

制 作:趙 凱

配 音:崔月淼

新華網評論室 山西分公司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100秒漫談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係列之二:【100秒漫談斯理】“四個堅持”為國家立心、為民族鑄魂

  係列之三:【100秒漫談斯理】“一帶一路”的5個關鍵詞

  係列之四:【100秒漫談斯理】這份青年成才“秘訣”,請收好!

  係列之五:【100秒漫談斯理】不同文明的相處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係列之六:【100秒漫談斯理】做好這8點,讓這個“脊梁”更硬

  係列之七:【100秒漫談斯理】中國經濟:有四“力”,有未來

  係列之八:【100秒漫談斯理】如何落實這十二字總要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100秒漫談斯理】中朝友好:有傳統,有未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67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