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臨夏一次招聘2173名教師助深度貧困地區拔“窮根”
2019-06-26 09:4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6月26日電(記者張欽、胡偉傑)記者25日了解到,甘肅省為加強深度貧困地區教育扶貧力量,正面向全社會為臨夏回族自治州招聘教師2173名。據臨夏州人社局介紹,這相當于臨夏州現有教師數量的十分之一,也是數十年來當地教師招聘規模最大的一次。

  臨夏州是我國深度貧困地區“三區三州”之一,素有“甘肅脫貧看臨夏,臨夏脫貧看教育”之説。據臨夏州教育局統計,全州每人平均受教育年限僅為8.1年,截至2018年1月,尚有1.52萬余名義務教育階段失輟學學生。“一切為教育讓路”,已成為當地共識。近幾年,各界力量匯聚臨夏開展教育扶貧,拔窮根迎來力度最大、變化最快的時期。

  控輟保學力度空前。省、州、縣、鄉幹部組成數量龐大的工作隊,到臨夏逐村逐戶登門勸學,對拒不送子女入學的家長,通過“官告民”,敦促履行法律義務。截至今年5月,1.52萬名失輟學學生基本全部重返校園。2016年至今年,全州義務教育階段在校學生數也在逐年增加。

  改善辦學條件力度空前。2014年至2018年,臨夏州對852所義務教育階段薄弱學校進行了改造,開建了21所寄宿制學校,緩解了偏遠山區上學遠的問題。在此基礎上,甘肅省支援臨夏州逐年加大教師招聘和支教力度,以緩解農村教師數量缺、學校辦學水準弱的問題。2018年,臨夏州共招聘特崗教師541人,此外還有1500多名教師到農村支教。

  臨夏州人社局法規科科長孔令熙説,這是臨夏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教師招聘。受聘教師的最低服務期限為5年,將使深度貧困地區師資隊伍結構更趨合理,“扶智”基礎更加牢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7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