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務教育統編教材2019年秋季將實現全覆蓋
2019-06-25 23:4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6月25日電(記者胡浩)由教育部組織的“統編教材‘三區三州’西部巡講活動”6月25日至26日走進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記者從活動中獲悉,2019年秋季,義務教育統編教材將實現全覆蓋。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黃強介紹,2017年秋季學期開始,教育部統一組織新編的義務教育道德與法治、語文和歷史三科教材在全國所有地區初始年級投入使用,今年秋季,義務教育統編教材將實現在全國各地的所有年級全覆蓋。

  為使“三區三州”等地廣大教師更深入理解新教材、用好新教材,進一步聽取教師對統編教材的意見建議,推進教育精準扶貧,教育部2018年開始組織西部巡講活動,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組織統編三科教材的編審專家、學者等深入一線進行現場培訓和宣講,並建立長效幫扶機制,促進當地教育教學水準提升和發展。

  2018年6月和12月,巡講活動已先後走進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和雲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通過多種多樣的活動形式,幫助一線教師們解決教學難題,提高教學水準。

  教育部副部長鄭富芝在活動中表示,巡講活動只是幫扶的一個開始,要保持熱度,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同時要抓住關鍵和重點,確保活動順利高效地開展,並有針對性地改進幫扶的內容和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