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將在部分高校試點開展體育美育浸潤行動計劃
2019-06-25 23:1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胡浩)記者25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充分發揮高校人才資源優勢,為中小學體育美育均衡發展提供優質教育資源,教育部將探索建立高校支援中小學體育美育協同發展機制,在部分高校試點開展體育美育浸潤行動計劃。

  據了解,2019年教育部擬支援20所左右高校開展體育美育浸潤行動計劃,每所試點高校對口支援服務1至2所尚未開齊開足體育美育課程的農村中小學校,在體育美育課程教學、實踐活動、校園文化建設、教師隊伍建設等方面提供服務。

  在服務中小學校課程方面,試點高校將圍繞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和提高學生審美人文素養的目標,根據學生認知水準和身心特點,按照對口學校和學生需求,開發和實施2至4門體育美育專項課程,科學設置課程內容,保證課程思想性、教育性、科學性、持續性。

  此外,試點高校還將指導中小學校開展具有時代特徵、校園特色、學生特點和教育特質的體育美育實踐活動,服務中小學校校園文化建設,通過多種形式對支援學校所在地區開展教師隊伍建設專項幫扶,提高區域內中小學校體育美育教師專業水準和教育教學能力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