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正當其時的精神洗禮——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談深刻理解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2019-06-25 20:3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題:正當其時的精神洗禮——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談深刻理解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新華社記者朱基釵、孫少龍

  “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闡釋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中央黨校教授辛鳴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我們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是正當其時的精神洗禮,其背後蘊含著中國共産黨深刻的治國理政大邏輯。我們要深刻理解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把握主題教育的著力點、用功處,從而進一步提高參與主題教育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當前,世界正處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正處于實現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要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更加需要堅強的引領,更加需要科學理論的指引。”辛鳴説,這就要求我們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他表示,廣大黨員幹部要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題教育的主線,持續不斷係統深入學習,不僅要知其言還要知其義,不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不僅要學以勵志、學以明理,更要學以致用、學以踐行。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開展主題教育是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重大舉措。

  辛鳴説,中國共産黨要始終做到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就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高標準,奔著問題去,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執著,勇于推進自我革命,同一切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問題作鬥爭。

  人民是中國共産黨的力量源泉,是中國共産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所在。

  “以心交心,方能心心相印。”辛鳴説,黨員幹部只有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奮鬥,才能贏得民心民意、匯集民智民力,才能真正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辛鳴説,群眾觀點、群眾路線不是抽象的話語,而是真真切切的情感,實實在在的作為,是群眾最關心最現實利益問題的切實維護,是人民群眾獲得感的真切體現。只有堅持推進主題教育,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真正贏得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與支援,才能築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基礎。

  “黨的十九大已經全面擘畫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路線圖、時間表,現在就看我們能否拿出實實在在的舉措,一個時間節點一個時間節點地往前推進,以釘釘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實。”

  辛鳴表示,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重溫初心、踐行使命,充分激發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充分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把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正當其時的精神洗禮——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談深刻理解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