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口水域吹響國際郵輪海空立體救援演習“集結號”
2019-06-25 09:3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5日電(記者賈遠琨)24日,31艘各類船艇、3架飛機、190余名志願者在上海吳淞口錨地水域進行了一次國際郵輪大規模人員轉移應急演習。

  演習模擬一艘內支線集裝箱船航行時因操作不當碰撞一艘國際郵輪(模擬遇險人員約1500名)。事故造成國際郵輪船體破損進水發生嚴重傾斜,2名人員受傷,10名人員落水;內支線集裝箱船載運的危險貨物起火。

  演習共設有七大科目,包括應急響應、交通管控、人員轉移、落水人員搜救、傷員急救、水上消防和模擬堵漏等。

  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協調指揮海事、救助、打撈、海警、漁政、公安等搜救中心成員單位、社會救助力量和搜救志願者協同作戰。最終,通過海空立體救援,國際郵輪共轉移人員182名,救助落水人員10名(含假人2具)。各部門密切配合,按照預定科目圓滿完成演習各項任務。

  自2011年開港以來,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累計接靠國際郵輪突破2000艘次,出入境遊客突破1300萬人次,對國際郵輪安全保障的要求在不斷提高。現場總指揮、上海海上搜救中心辦公室主任、上海海事局副局長謝群威表示,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為了應對郵輪産業快速發展對搜救應急保障能力提出迫切需求,特別進行了千名在船人員實施大規模轉移和救助的演練,以增進搜救中心各成員單位和相關社會力量的協同合作,提升上海國際郵輪海上突發事件綜合應急處置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