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朔州:設立脫貧(防貧)保障險防止低收入人口返貧致貧
2019-06-24 19:4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24日電(記者王井懷)記者24日從山西省朔州市扶貧辦獲悉,朔州市在全省率先設立脫貧(防貧)保障險,保障全市范圍內的脫貧人口和處于貧困邊緣的低收入非貧困人口不再返貧致貧。

  朔州市是山西省第一個整體脫貧摘帽的地級市。為鞏固脫貧成果,朔州市採取財政出資的方式,通過與保險公司合作,設立脫貧(防貧)保障險。

  脫貧(防貧)保障險對朔州全市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及處于貧困邊緣的低收入非貧困人口實行脫貧(防貧)保險全覆蓋。重點針對因意外事故、疾病原因造成自負醫藥費用,因子女就學造成超額學費,因火災、爆炸、自然災害事故造成財産損失以及因年度收入較低造成已脫貧人口返貧或低收入非貧困人口致貧的,通過保險理賠進行補償。

  截至目前,朔州已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6.5萬多人、處于貧困邊緣的低收入非貧困人口1萬人,按照每年每人平均16元的保費投保,總計保費為120多萬元。保險資金現已撥付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6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