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喜紅:把民辦學校辦出了“軍味兒”
2019-06-24 15:4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24日電 題:馬喜紅:把民辦學校辦出了“軍味兒”

  張金娟

  創業21年,他始終以一名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克服重重困難,辦出了有特色、有活力、有口碑、有“軍味兒”的教育。

  他就是寧夏軍宏教育集團總裁馬喜紅。

  1995年退役後,馬喜紅被安置到隆德縣糧食局所屬一家餐廳上班。1998年下崗後,他毅然決定背井離鄉,來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區開啟創業之路。

  “軍人退伍不褪色,多年部隊生活培養了我面對困難不服輸的性格。”馬喜紅説。

  看準商機,白手起家。馬喜紅用150元在舊貨市場買了二手桌椅,租了一間教室,辦起了外語培訓班。

  在這個過程中,馬喜紅對外語教學有了更多的思考,他開始謀求更廣闊的天地。

  1所外語學校、3所職業技能培訓學校、3所幼兒園、1所高中、1所技工學校,21年間,馬喜紅把事業越做越大、越做越強。

  “學校是否有競爭力,最根本的在于教師隊伍。”為提升教師的教學水準,馬喜紅聘請教育專家來校對教師進行培訓,選派優秀教師赴西安、北京等地觀摩學習。

  軍營磨煉出馬喜紅的毅力,也教會了他懂得感恩。

  每逢節假日,馬喜紅就會和師生一起帶著慰問品來到軍營與官兵或聯歡或座談。軍嫂李小萍沒有工作,馬喜紅為她提供免費職業培訓,並安排她在幼兒園工作。退伍軍人王鵬返鄉創業缺乏資金,馬喜紅就資助他30萬元圓夢。

  “對軍營我有一種割舍不下的情懷,從開始創業到現在,一直堅持做好擁軍工作。”馬喜紅説。

  多年來,馬喜紅免費培訓退役軍人近5000人次,先後給100多名復轉軍人、軍嫂提供工作崗位。2016年,他被授予“全國愛國擁軍模范”榮譽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6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