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海洋預報網上線 提供浙江管轄海域3至5天海洋預報
2019-06-23 17: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23日電(記者馬劍)“浙江海洋預報網”于22日正式上線運作。該平臺是一個權威發布浙江省海洋災害預警資訊的專業化服務平臺,可提供浙江管轄海域和百個海島的3至5天海洋預報,為防災減災指揮決策提供資訊支援。

  浙江是海洋大省,海域面積約26萬平方公里,島嶼星羅棋布,資源豐富。2018年,全省海洋生産總值接近8000億元,佔浙江省國內生産總值14%以上。同時,浙江也是全國海洋災害最嚴重的省份之一,風暴潮、巨浪、赤潮等海洋災害多發。

  浙江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沈仁華介紹,浙江海洋預報網作為全國第一家省級海洋預報網,是一個權威發布浙江省風暴潮、巨浪、赤潮等海洋災害預警資訊,以及潮汐、海溫、海浪等海洋預報資訊的專業化服務平臺,區域范圍不僅包括全省管轄的26萬平方公里海域,還覆蓋到浙江漁船生産作業的13大漁場共452個漁區。

  據悉,該網站于2019年初開始建設,歷時半年建設完成,以智能網格化預報技術為基礎,可提供浙江管轄海域和百個海島的3至5天海洋預報,並全面覆蓋沿海5個市27縣54個沿海岸段的72小時海洋預報。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海洋預報網以全省海洋預報産品數據庫為依托,整合了東海區域范圍內海洋預報機構的海洋預報、氣象預報、海洋漁業、旅遊文化等資訊,為全社會提供便捷的海洋資訊服務。

  據了解,該網站首期推出了災害預警、環境預報、濱海旅遊、海洋漁業、颱風路徑、防災減災、海洋之窗等七大板塊,不僅可滿足社會公眾、涉海企業在海邊生産、生活、休閒的需求,也可為全省各級地方政府防災減災指揮決策提供資訊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