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組合盆栽國際競賽展示在京啟幕
2019-06-23 15:5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世園會第三場室內專項花卉國際競賽——組合盆栽國際競賽的展示活動22日在世園會園區拉開帷幕。在一個多月的展示期內,遊客將可在國際館盡情觀賞160多件組合盆栽參賽作品、25組造景作品及300多盆精品盆栽植物,感受園藝帶給生活的美感。

  組合盆栽是濃縮的小型園林景觀,可用于家居美化、空間營造、送禮饋贈等多種用途,因能帶給人美感以及栽培、裝飾的樂趣,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據悉,在歐洲,組合盆栽最早出現在花店,後逐漸盛行,被稱作“迷你小花園”,其觀賞效果猶如一座漂亮的袖珍花園。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此次國際競賽吸引了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93個單位和選手前來參賽,選手們選擇的植物豐富多樣,所採用的容器形式各異。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中不僅有多種類的植物組合盆栽,還有造型奇巧的組合造景,包括近年來流行的植物微縮景觀、小巧可愛的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等。

  其中,25組組合造景結合了自然與科技,選擇了適宜室內生長的灌木、觀賞花卉、觀葉植物等,再營造出地形、山石、流水、小橋以及居室環境等,組合成自然的景觀樣貌,打造出獨特的室內景觀。此外,展示活動中還展示了300多盆種類多樣的單品盆栽,例如錦屏藤、金不換、多肉植物小桃紅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6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