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項中科院專利在創交會拍出396萬元
2019-06-23 11:2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23日電(記者荊淮僑)中國科學院21日在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上對涉及環保、3D列印領域的12項專利成果進行拍賣,總成交額396萬元。

  在21日至23日舉行的創交會上,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的産業特點和定位,中國科學院攜841件專利技術參展,涉及智能制造、制藥、新能源、積體電路、電腦係統、人機交互、虛擬現實、環境保護與水處理、生物技術等多個領域。其中12項專利進行了現場拍賣。

  中科院智慧財産權運營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介紹,希望通過在創交會進行專利現場拍賣的方式,讓中科院實驗室産生的科研技術用于推動廣東的科技創新與産業融合。

  據了解,目前中國科學院擁有各項有效專利5.4萬件,80%以上都是發明專利。隋雪青表示,對于中小企業來説,通過購買專利獲得新技術的成本要低很多,但需要對專利和技術有很深了解。

  為此,中科院還搭建了專家微信交流平臺,所有參與競拍的競買人或企業都可以與專利發明人進行高效率無障礙的溝通協調。同時建立需求匹配服務平臺,輸入關鍵詞就可以找到相關專利。

  中科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除現場拍賣的12項專利外,其他專利將採取更多靈活的方式進行轉讓。據介紹,經前期洽談,中科院力學研究所與中科前衍(深圳)工程科學發展有限公司在創交會現場簽署了“新型材料粉化技術(共7項專利打包)”轉讓協議,簽約金額80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