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三省一市高院建智享平臺促進跨域立案
2019-06-22 16: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2日電(記者蘭天鳴)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21日聯合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了“長江三角洲地區智慧法院資訊數據資源共用平臺”建設工作協商會議,共同推進長三角智慧法院資訊數據資源共用平臺建設工作,促進實現跨域立案。

  據介紹,智享平臺主要供長三角各地法院幹警使用,用于各地法院的資訊共用,能夠滿足用戶查詢共用數據、點對點交換共用數據的需要,包括兩大子平臺——法官工作子平臺和訴訟服務子平臺。

  其中,法官工作子平臺由上海高院負責牽頭建設並保障係統的日常運作維護,各法院負責各自相關配套建設與維護。首批法官工作子平臺將共用7大事項、26類數據,涵蓋重大案件資訊、執行聯動協作、司法服務、法律適用等內容。

  訴訟服務子平臺依托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入駐長三角“一網通辦”,首批訴訟服務子平臺涵蓋訴訟費用繳納、網上立案、個案智查、文書送達、聯繫法官、材料遞交等服務內容。

  目前,上海高院擬入駐長三角“一網通辦”23項訴訟服務,江蘇、浙江、安徽三地高院也在積極籌備相關工作,此舉將進一步惠及長三角地區的當事人更方便快捷地進行網上跨域立案,助力打造形成長三角“一網通辦”訴訟服務體係,為當事人提供更高效、更精細、更智能的司法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65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