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寧夏吳忠 宣講依法治國與核心價值觀
2019-06-21 18:0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21日電(記者楊穩璽)2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94場活動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舉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社會政法學部副主任李林,作題為《在依法治國中踐行核心價值觀》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依法治國是治國理政基本方略。”李林指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關係我們黨執政興國、關係人民幸福安康、關係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問題。

  李林説,把法治確立為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並不排斥道德、紀律、行政手段、經濟手段、鄉規民約等方式方法的作用,而是強調應把法治與德治結合起來,把依法治國與依規治黨結合起來,綜合運用多種規范手段,形成由多種方式方法共同構成的綜合治理體係。“德治不等于人治”,李林表示我們現在所倡導的德治是法治前提下的德治,是對法治的補充和內化,與全面依法治國、社會主義法治精神具有統一性。

  李林表示,把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推動領導幹部學法經常化、制度化,推動領導幹部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帶頭注重家庭、家教、家風,保持共産黨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潔操守,以實際行動帶動全社會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本場活動由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宣傳部、吳忠市委、吳忠市人民政府、光明網承辦,吳忠市委宣傳部、吳忠市新聞傳媒集團協辦。400余名基層幹部和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11萬網友收看了節目,13.9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5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