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奧芬巴赫誕辰200周年 國家大劇院復排歌劇《霍夫曼的故事》
2019-06-21 16: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白瀛)為紀念德籍法國作曲家奧芬巴赫誕辰200周年,國家大劇院將于7月10日至14日再度上演《霍夫曼的故事》。

  奧芬巴赫曾被羅西尼譽為“香榭麗舍大街的莫扎特”,一生中創作了大量輕歌劇,代表作有《地獄中的奧菲歐》《美麗的海倫》等,作為他晚年創作的最後一部作品以及其創作生涯中唯一一部正歌劇,《霍夫曼的故事》講述了主人公三段愛情悲劇。

  該劇以德國詩人E.T.A.霍夫曼為原型,故事曲折離奇又不失浪漫幽默,場景在巴黎“神秘博士”的實驗室、慕尼黑的廢棄歌劇院、威尼斯的風月場所之間切換,帶領觀眾遊走于多個浪漫的歐洲城市。國家大劇院制作的版本首演于2013年。

  執導本輪演出的瑞士歌劇導演斯蒂芬·格勞格雷20日在京説,劇中主人公用“浪漫想像”打破了“無聊現實”,最終以對文藝的熱愛超越了男女愛情,從藝術中獲得了生活的滿足。

  “今年是奧芬巴赫誕辰200周年,再次排演這部歌劇有著特殊含義,我們對于藝術大師最好的紀念就是去上演他的作品。”國家大劇院劇目制作部部長韋蘭芬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5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