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新辦企業“零跑動” 30分鐘“領執照”
2019-06-21 16:4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6月21日電(記者姚湜)新辦一個企業,材料齊全多久可以拿到營業執照?今年,長春市政務服務開始全程電子化,新辦企業不再需要去政務大廳送材料,工商部門直接網上審批,營業執照還可以郵寄到家,實現辦證“零跑動”。加之午間不間斷服務,新辦企業審批最快可以實現30分鐘完成。

  為了全面壓縮企業開辦時間,長春市和各縣(市)區、開發區政務服務中心都搭建了涵蓋企業開辦各類事項的“一門式、一張網”綜合服務平臺,打通工商、公安、稅務等部門間資訊數據共用和業務協同辦理通道,將申請人依次向各部門提交材料的傳統流程改造為一次提交、同步辦理、限時辦結,辦事效率大為提高。

  另外,今年長春市首批涉及31個部門的120個電子表單正式上線,群眾辦事不用重復填寫基本資訊,一些項目甚至可以免填表單。

  來自長春市政府的統計顯示,政務改革之後長春企業和群眾辦事平均往返次數由4至5次減少到1至2次,辦事平均等候時間由10至15分鐘縮短到2至3分鐘,審批時限平均壓縮3.5個工作日,102項事項實現了即來即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