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教育部聯合發布2019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2019-06-21 16:0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充分展示高校輔導員和大學生的奮鬥精神,中央宣傳部、教育部近日聯合發布2019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

  據悉,教育部先後舉辦了11屆“高校輔導員年度人物”和14屆“大學生年度人物”推選展示活動。2019年,中宣部、教育部從歷屆在崗輔導員年度人物和歷屆在讀大學生年度人物中,遴選出10位高校輔導員和10位大學生,首次納入“最美人物”係列,樹立起新時代輔導員和大學生的學習榜樣。

  王玉芬、吐爾遜麥麥提·艾麥提江、任雅才、李睿、汪雨申、張金學、陳小花、范蕊、袁利、徐冶瓊10位高校輔導員,于紀平、馬天琛、王紹鑫、呂松、劉敏、劉強、劉燚、李二陽、阿斯哈爾·努爾太、黃鶯10名在校大學生,分別被評為2019年“最美高校輔導員”和“最美大學生”。

  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現場對“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進行了展播,中宣部、教育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了相關證書。

  參加發布儀式的觀眾表示,“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的事跡,彰顯了高校輔導員的政治品格、敬業精神、品德修為以及當代大學生的堅定信念、愛國情懷、奮鬥精神,必將激勵高校輔導員更好地承擔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責任,也將激發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更加昂揚地開拓創新、砥礪奮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央宣傳部、教育部聯合發布2019年“最美高校輔導員”“最美大學生”先進事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