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準噶爾盆地千億立方米大氣田新建長輸管道保障能源安全
2019-06-21 15:3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1日電(記者杜剛)作為新疆準噶爾盆地首個千億立方米大氣田,克拉美麗氣田20日開工建設乙烷長輸管道工程。這條長達377.31公里的管道,建成後將成為我國最長的乙烷長輸管道,進一步保障能源安全。

  這項工程從克拉美麗氣田至中石油獨山子石化公司,由CPECC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油建分公司承建。項目經理葉觀清介紹,乙烷外輸部分是“克拉美麗氣田增壓及深冷提效工程”的配套工程,對于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提升油田公司經濟效益具有重要意義。

  為提升克拉美麗氣田集輸係統適應性,延長氣田穩産年限,滿足氣田中長遠發展需求及氣田開發的經濟效益,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于2018-2019年建設克拉美麗氣田增壓及深冷提效工程。

  克拉美麗氣田産氣中的乙烷資源較豐富。項目的實施可以讓新疆北部兩大石油石化基地——克拉瑪依和獨山子更加緊密聯繫,提高獨山子石化公司乙烯生産裝置經濟效益,還可為後續大規模回收乙烷積累經驗。

  克拉美麗氣田是準噶爾盆地第一個千億立方米大氣田,儲量達1033億立方米,被譽為“準噶爾盆地明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5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