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對標先進,做人民滿意的公仆
2019-06-21 14: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劉夏延

  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對192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98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擬表彰對象予以公示。通過選樹典型、弘揚正氣,進一步提升公務員的職業榮譽感,充分展示公務員對人民負責、為人民服務、讓人民滿意的時代風採和公仆本色,有效激勵廣大公務員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是公務員獎勵的最高榮譽。黨的十八大以來,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公務員不懈拼搏、砥礪前行,當“奮鬥者”,做“追夢人”,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工作任務中,履職盡責、真抓實幹,建功立業、造福人民,把人生價值和理想追求融入祖國改革發展的偉大事業之中、融入人民創造歷史的偉大奮鬥之中,書寫了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時代答卷。

  本次擬表彰的個人和集體有九成來自基層和工作一線,他們有的長期奮戰在脫貧攻堅和科技創新第一線,有的一輩子堅守艱苦邊陲、扎根偏遠基層,有的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創造了卓著功勳,有的撲下身子解決了一件又一件群眾關心的熱難點問題,有的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維護著人民的安居樂業……他們的模范事跡和崇高精神,生動詮釋了當代公務員許黨報國、俯首為民的公仆風范,樹立起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形象,凝聚激發起積極向上的社會正能量,收獲了老百姓的“點讚”和“口碑”。

  “學所以益才也,礪所以致刃也。”先進人物、先進集體是我們這個社會的精華,是最優秀的部分。他們所取得的成績,特別是他們的精神、風格、品質,應該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和前進的力量。廣大公務員要善于對標先進,以榜樣為鏡正心、正身、正行,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要學習他們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學習他們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的公仆情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一心一意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要學習他們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知行合一、克己奉公,在本職崗位上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要學習他們真抓實幹、攻堅克難的進取意識,敢于擔當責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決問題,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對標先進,做人民滿意的公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65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