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各地要穩妥推進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工作
2019-06-21 10: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羅爭光)針對日前各地推進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工作引發關注,民政部21日發布消息表示,個別地方存在政策標準把握不夠準確、組織實施不夠穩妥等情況,要準確把握政策,嚴格按照有關法規和原則標準組織實施,防止隨意擴大清理整治范圍。

  據介紹,2018年12月,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的通知》,對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當前,各地正按照六部門部署,積極推進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工作,但個別地方也存在政策標準把握不夠準確、組織實施不夠穩妥等情況。

  民政部區劃地名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是進一步規范地名管理、傳承和弘揚優秀地名文化的重要舉措。各地要準確把握政策,嚴格按照有關法規和原則標準組織實施,防止隨意擴大清理整治范圍。要重點清理整治社會影響惡劣、各方反映強烈的城鎮新建居民區、大型建築物中的“大、洋、怪、重”等不規范地名。要進一步規范工作程式,充分進行專家論證,廣泛徵求各方意見,審慎提出清理整治清單,嚴格按程式推進實施。要加強宣傳,為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工作營造良好氛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民政部:各地要穩妥推進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5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