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扶貧專線”:件件有落實 事事有回音
2019-06-21 09:2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6月21日電(記者李黔渝)據貴州省政府總值班室通報,貴州省委省政府扶貧專線每天24小時受理社會各界關于扶貧方面的困難訴求、投訴舉報等,專線開通三年來接聽群眾電話3萬余個,其中有效電話1.9萬余個,群眾反映的事項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成為黨委政府聯繫群眾、了解民情、扶貧濟困的橋梁紐帶。

  “我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打了個電話,沒想到效率會這麼高。”貴州長順縣居民韋陳勇説。韋陳勇家因病致貧,他撥打扶貧專線希望能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專線人員按流程將相關情況轉長順縣政府進行限時核實辦理,電話回訪顯示,長順縣在組織群眾召開精準識別會過程中,一致同意將韋陳勇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和農村低保對象,目前已按程式送審中。

  凡有舉報必有調查結果,專線突出問題導向,接到舉報線索,工作人員按照“先暗訪農戶、再通報整改,不打招呼、不透露行程”的原則不定期深入基層進行督查督導和實地暗訪。專線開通以來受理群眾舉報近500個,內容涉及弄虛作假、數字扶貧、虛假扶貧、吃拿卡要、優親厚友、作風漂浮、違規享受扶貧政策等,有力監督扶貧工作、維護群眾利益、推動幹部作風轉變。

  在收到群眾對貴州大方縣牛場鎮各通村通組路品質不合格的問題舉報後,專線人員按程式向畢節市政府下發了督辦通知。經核實,舉報屬實,由畢節市政府責成大方縣政府進行整改,責成市交通局對全市“組組通”硬化路工程項目進行全面排查。

  貴州省委省政府扶貧專線開通以來,已覆蓋全省88個縣(市、區、特區),1318個鄉鎮,受理政策咨詢、困難訴求、投訴舉報、意見建議和聯繫捐贈。三年來,在收到的1.3萬個涉及扶貧對象認定、産業扶貧、危房改造等11類的咨詢電話中,群眾對政策的了解顯著上升。在辦理的近6000件事項中,通過承辦單位與群眾回訪聯繫、當面答疑、解決群眾反映問題等方式,達到了“以辦理促宣傳、以督查促宣傳”的扶貧宣傳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5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