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悶熱“續航”迎夏至 午後西部北部現雷陣雨
2019-06-21 08:42:25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21日),北京在悶熱的天氣中迎來了夏至。俗語説“夏至不過不熱”,預計今明兩天,北京白天最高氣溫仍在32-33℃上下,打敗人們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熱”!

  昨天上午,北京上空雲量較多,午後天氣逐漸轉晴,最高氣溫達到35.3℃。陽光刺眼,紫外線強,再加上空氣中濕度較大,體感十分悶熱。

北京_副本.jpg

  今晨,北京多雲,悶熱感“續航”。(圖/王曉)

  根據北京市氣象臺今早6時發布的預報,今天白天多雲間晴,早晨東南部有輕霧,午後西部北部有雷陣雨,東風2級轉南風3、4級,最高氣溫32℃;夜間多雲轉晴,最低氣溫21℃。

  今明兩天,北京的氣溫雖略有下降,但白天最高氣溫仍在32-33℃,加之濕度較大,體感還是會十分悶熱。市民外出應時刻注意防暑降溫,防曬補水必不可少。

  此外,今天是夏至節氣的第一天,夏至後地面受熱強烈,空氣對流旺盛,午後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陣雨。因此,還需多關注天氣預報,及時防范短時強降雨或風雹等天氣。

  俗語有“冬至餃子夏至面”的説法,愛好美食的北京人在夏至這天講究吃面。按照老北京的風俗習慣,每年一到夏至節氣就可以大啖生菜、涼面了,因為這個時候氣候炎熱,吃些生冷之物可以降火開胃,又不至于因寒涼而損害健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5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