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寧地震已轉移安置8萬余人 盡全力讓群眾少住帳篷
2019-06-20 22:2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0日電(記者陳地、楊迪)20日記者從長寧地震第四場新聞發布會現場獲悉,截至目前長寧地震已累計轉移安置受災群眾81396人,設置大型臨時安置點27個,相關專家正加緊對受災房屋進行災情評估,盡全力讓群眾少住帳篷。

  截至20日16時初步統計顯示,地震共造成嚴重損壞房屋4.6萬間,一般損壞房屋11萬余間。累計轉移安置81396人,其中,通過就近集中安置方式設置大型臨時安置點27個、安置受災群眾近3萬人,採取投親靠友分散安置受災群眾5萬余人。

  宜賓市政府秘書長李廷根表示,對于即將到來的暴雨和更為炎熱的高溫天氣,黨和政府對近3萬群眾還居住在簡易帳篷中的情況十分關切。目前,省市縣三級地質勘測、設計、燃氣、給排水等方面專家450人,正在迅速開展房屋和市政基礎設施震後應急安全評估鑒定工作,將盡快出臺鑒定結果。

  對于能夠繼續使用的房屋,將讓受災群眾及時返回居住;需要修復才能使用的房屋,將會組織力量進行迅速修復;對于嚴禁使用的房屋,政府將盡快補足資金,讓受災群眾採取租用臨時住房、投親靠友等方式。“我們的原則就是盡量讓住帳篷的人越少、住的時間越短。”李廷根説。

  此外,截至20日16時,四川省、宜賓市已安排6支專業地勘隊伍、143名技術人員對受地震影響的406座水庫進行了全面排查,沒有發現水庫大壩明顯移位、管涌等險情。對其中8座受損水庫採取了降低水位運作措施,並明確專人24小時現場值守。震中雙河供水站嚴重受損,供水站地下水水源枯竭,造成雙河鎮約8000群眾供水困難。目前,經專家現場多處考察,已確定梨頭村集中供水站為雙河鎮的新水源地,正加緊推進工程建設。

  另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日15時,宜賓市累計收到抗震救災資金1.9億多元,其中,國家和省市財政共向災區劃撥救災救助專項資金1.7億元,接收社會抗震救災捐助款物2784.89萬元。為了加強救災物資的管理使用,抗震救災指揮部專門成立了以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為組長的抗震物資使用管理監督組,將出臺專門的抗震救災物資使用管理辦法,確保科學用好各類抗震救災物資,陽光救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