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挂號網站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加價預約挂號服務
2019-06-20 21: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0日電(記者仇逸)20日,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召集7家第三方預約挂號平臺,進一步明確有關預約挂號管理規定,要求規范、誠信提供預約服務,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加價預約挂號服務;同時約談上海挂號網(優醫島),要求立即整改加價挂號的違規行為。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將打擊“號販子”納入治理行業亂象重點工作內容,針對預約挂號平臺出現的網上預約需要支付服務費、加價“服務包”、VIP服務通道、預約專家停診資訊通知不及時等問題,召集微醫、助醫網、導醫通、健康之路、上海挂號網以及醫院官方微信、支付寶生活號運營商等7家預約挂號平臺,要求規范預約挂號服務。

  根據上海市衛生健康委《關于加強本市公立醫療機構預約診療服務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公立醫療機構開展預約診療服務,必須按照物價管理部門和衛生健康部門規定的標準收取挂號費用和相關費用,不得擅自提高收費標準。公立醫療機構或醫務人員不得與第三方預約挂號服務機構或個人合作開展向患者收取額外的預約挂號服務費用。

  根據相關要求,第三方預約挂號平臺提供的預約號源價格不得高于上海衛生健康委的“上海健康雲”平臺,對于首次發現並查實“加價”挂號的網站,暫停醫療機構給其提供預約號源4周;對于第二次發現的,根據整改情況無限期停止醫療機構給其提供號源;情節嚴重的,移送相關管理部門關閉網站。

  結合前期梳理的舉報投訴資訊,涉及上海挂號網(優醫島)加價挂號的相關舉報資訊最多。經確認,上海市三級醫療機構未曾向上海挂號網(優醫島)提供任何預約號源,也未曾與它簽署合作協議,它提供的加價挂號行為是上海市衛生健康部門所禁止的。上海挂號網(優醫島)已表示將立即整改加價挂號行為。如果這一平臺不能整改加價挂號行為,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將把違規線索移送相關管理部門,停止它的預約挂號功能。

  為提高預約號源的利用率,遏制“黃牛”惡意搶佔號源的行為,上海市衛生健康委提醒預約就診者一旦預約成功後應按時就診,如不能按約就診,又沒有按要求提前取消預約,將被視為違約;3個月內累計違約3次,將被列入違約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