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少數民族將在湖南共慶傳統“六月六山歌節”
2019-06-20 21: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20日電(記者陳文廣)記者20日從湖南省邵陽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華一家親·飛歌城步六月六”山歌節開幕式文藝晚會將于7月8日(農歷六月初六)在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舉行。屆時,兩岸少數民族將共同慶祝這一傳統節日。

  清乾隆五年(1740年)農歷六月初六,城步爆發農民起義,鄉民以山歌鼓舞士氣,自此“六月六山歌節”逐漸演變為城步節慶活動傳承至今。此次“六月六山歌節”將從今年5月一直持續至7月。

  據介紹,此次山歌節包括“中華一家親·飛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開幕式文藝晚會,全國少數民族地區山歌網絡大賽,“唱支山歌頌祖國”山歌全民賽,“海峽兩岸手牽手”商貿合作行,“天下城步展新顏”書畫作品展以及“萬種風情滿苗鄉”民俗文化周等六項活動。

  “中華一家親”海峽兩岸各民族交流活動由國家民委、國務院臺辦2002年發起,已成為海峽兩岸各民族友好交往交流的重要平臺。

  “此次活動將深度融合兩岸文化、民族文化元素,以民族文化活動作為兩岸民眾特別是兩岸少數民族的交流紐帶,切實加強海峽兩岸少數民族的交流與合作。”邵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鄧政説。

  據了解,目前全國少數民族地區山歌網絡大賽已經啟動,作品徵集正在進行,吸引了全國30個民族自治州和120個民族自治縣山歌愛好者踴躍參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