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
2019-06-20 21: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陳煒偉、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説,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雙方經貿團隊將認真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為大阪峰會期間兩國元首會晤做好相關準備。

  高峰當日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對于中美經貿磋商的基本原則、立場和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

  針對媒體關于“美國政府就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召開聽證會”的提問,高峰表示,我們注意到,一段時期以來,美國的進口商、零售商、制造業企業等紛紛表達了反對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的意見,也表示了加徵關稅對美國企業和普通家庭不可避免産生影響的擔憂。貿易戰沒有贏家。如果美方執意採取對華單邊貿易措施,必將對自身經濟發展和本國人民的福祉産生嚴重影響。

  “中方堅決反對單邊加徵關稅、升級貿易摩擦的貿易霸淩主義做法,將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我們希望美方及早停止錯誤做法,避免使雙方企業和消費者遭受更大損失,甚至對世界經濟造成衰退性影響,為通過平等對話解決問題創造必要的條件和氛圍。”高峰説。

  高峰還表示,中美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經濟結構互補,聯繫非常緊密,雙方存在巨大的利益交集。相信雙方通過平等對話,照顧彼此合理關切,一定能夠找到妥善解決問題的辦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商務部: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5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