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第七屆圓桌峰會代表並座談
2019-06-20 19:29:5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2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第七屆圓桌峰會的知名跨國公司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

  6月2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第七屆圓桌峰會的知名跨國公司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來自施耐德電氣、太古集團、安塞樂米塔爾集團、輝瑞制藥、戴姆勒-賓士、聯合包裹、諾基亞、凱悅集團、ABB集團、必和必拓等近20家世界500強公司負責人圍繞融合發展、合作創新、“一帶一路”等議題發言並提問。李克強同他們深入互動交流。

  李克強表示,今天在座企業家代表的跨國公司,有不少較早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不僅給中國帶來了資金、技術和管理經驗,而且在華開拓了廣闊市場,獲得了回報,實現了互利共贏。當前國際形勢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我們要推動世界經濟貿易向穩定增長的方向發展,完善全球産業鏈,努力維護和平的國際環境。中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進一步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歡迎各國企業繼續擴大對華投資,分享中國發展機遇。

  李克強指出,我們的奮鬥目標是適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國有近14億人口,是一個不斷增長的巨大市場。在這一過程中,中國需要調整經濟結構,推動經濟轉型,拉動産業升級改造,需要更多優質産品和服務,以更好適應提高人民生活水準的需要。這些都給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創造了廣闊的發展空間。我們在制造業領域已經全面放開外資準入,在服務業領域也將逐步擴大開放。同時,中國企業也需要在國際合作中通過公平競爭提升整體水準,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表示,中國的發展是創新的發展,保護智慧財産權就是保護創新。只要是在中國注冊的企業,不論內資外資,我們都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將切實保護包括智慧財産權在內的所有合法權益。中方願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各國發展戰略更好對接,按照市場規則和商業原則,確保合作的可持續性。我們主張加強人文交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學互鑒,致力于維護自由貿易,縮小南北差距,實現共同發展。

  與會企業家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對中國各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感到欽佩。他們表示,雖然來自不同國家、行業和領域,但他們都致力于加強同中國的合作,對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充滿期待,願積極參與其中,拓展在醫療、金融、汽車、數字經濟、5G、低碳、創新、基礎設施、制造業等各領域合作,分享中國發展機遇。各方願促進全球互聯互通,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