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臺聯組織兩岸記者走進大美青海
2019-06-20 18:1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6月20日電(記者齊湘輝、李琳海)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2019兩岸記者青海行”20日在青海西寧啟動。30多位兩岸媒體人走進大美青海,將參訪西寧、玉樹藏族自治州等地,深入體驗青海綠色發展、生態環保、少數民族地區脫貧攻堅的成就等。

  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臺灣聯合報、東森電視臺等20余家兩岸媒體的記者參加了此次活動。參訪團20日出席了第20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式及“全國知名僑臺商走進青海”高峰論壇,近距離感受青海省堅持綠色發展所帶來的蓬勃生機。

  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致辭表示,臺聯組團約60名臺商代表和兩岸記者走進大美青海,考察對接項目,助力宣傳青海的發展成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有溫度的事情。希望各位臺商代表和媒體記者深入了解青海、大力宣傳青海,吸引和介紹更多的有識之士投資建設青海。

  青海省統戰部長公保扎西在論壇上向兩岸媒體記者熱情洋溢地介紹了青海省的建設情況。他説,近年來,青海堅持“生態保護優先、推進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科學發展模式,努力探索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點的科學發展模式,經濟社會取得長足發展。希望媒體記者在青海多走走多看看,以親身感受宣傳青海。

  此次活動將持續到28日。參訪團還將考察西寧南川工業園等地,了解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踏上海拔超過4000米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和玉樹藏族自治州,探訪少數民族地區的發展狀況,領略青海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風土人情。

  臺灣東森電視臺記者黃圓媛第一次踏上青海這片土地。她告訴記者,最期待的是接下來走進青藏高原考察果洛、玉樹等少數民族地區,希望以親身體驗見證少數民族地區的綠色發展之路。

  全國臺聯是臺灣同胞在祖國大陸的愛國民眾團體,長期致力推動兩岸交流、服務臺灣鄉親,被稱作“臺胞之家”。全國臺聯重視與兩岸新聞界尤其是臺灣媒體的互動交流,曾多次組織兩岸記者在大陸考察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0265